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焦作农业,行进在“双创”的快车道
 

【暑期三下乡】焦作农业,行进在“双创”的快车道

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姚金松/文 苗壮壮 孙晨皓/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8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开展第一天的调研活动。到焦作市农业局进行访问与学习交流。旨在了解焦作市农业领域自主创新创业的现状的同时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长期奋战在农业领域第一线的工作者带去亲切的问候。

市农业局三位领导接待了调研队,并对调研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市农业局毋局长首先对西农学子进行了高度评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风很好,我接触过几个西农的学生,他们都是踏实肯干,有上进心的好青年。”

毋局长从宏观上介绍了焦作市在农业领域“双创”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及战备目标,并解读了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接下来,市农业局产业办梁主任讲述焦作市农业领域的创新历程。梁主任讲到,从80年代起,焦作市的农业水平在全省范围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是北方高产区之一。2005年农民合作社模式发展迅猛,当时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近两年来涌现出的家庭农场模式发展态势良好。市农经站李小敏根据农业经济及农村发展的现状,介绍了焦作市农业领域自主创新创业的规模以及主要运营模式。以部分优秀的创新型企业、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为例展开详细说明,并讲解相关模式的利弊。

最后,市农业局的三位领导对本次访问与学习活动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议。如:注重点面结合,既要对企业、农户的总体创新模式进行探索,又要对其各自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研究。做到相互学习,向创新企业、创业个体学习经验的同时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企业献计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协助考察队的调研活动开展,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支持,同时预祝本次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队伍合影

政府人员向队伍介绍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