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三载苦经营 农庄容光焕
 

【暑期三下乡】三载苦经营 农庄容光焕

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姬清元/文 姚金松 苗壮壮/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8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来到焦作市武陟县西陶镇的天惠生态农庄,考察焦作市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下,农村的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队伍走进天惠生态农庄,田野涌翠,满目葱茏,300亩碧绿的葡萄藤便映入眼帘,种植整齐,一望无际。鸡鸭鹅在葡萄架下觅食玩耍,珍禽园中鸵鸟散步,孔雀曼舞,田园景象生机勃勃。而最吸引人的,便是那品种各异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如珍珠,似玛瑙,一串串圆润的葡萄挂满枝头。

庄园的负责人杨总亲自接待了调研队,队长询问杨总的创业史,杨总谈到,天惠农庄从13年开始立项,主要从陕西户县引种,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基本达到户县水平。庄园的主打产品是葡萄,打算将中高端葡萄作为一个亮点,推广开来,填补焦作市的市场空白,努力打造标准化现代园区。农庄在小品种上求精,大品种上求稳,对葡萄产量有极为严苛的要求,以巨玫瑰为例,严格控制每棵树上四串,每串在50-80粒之间,将产量由亩产10000斤控制在亩产4000斤,控制了产量,也保证了品质。并且,农庄的葡萄采用无公害化的种植方法,安全、生态。

杨总带领队伍参观庄园,并热情邀请队员们品尝不同品种的葡萄,杨总说,农庄采用生态立体的种养模式,以园养禽,以禽促园,园禽共生。农庄通过三年的建设,总体规划是要建成一个由游、购、娱、吃、住于一体的现代化庄园,为市民提供一个周末出行游玩的好去处。此外,农庄还为周围村民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也热情发动农户们加入到葡萄种植的行列中,共同致富。

三年的辛苦经营,体现了农村创新农业产业的成果来之不易,相信在杨总的带领下,能够将第三产业融入到第一产业中去,使焦作市的新型生态农业发展容光焕发!

团队合影

队员在学习庄园管理经验

葡萄庄主与队员畅聊创业经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