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寻访“银滩”休闲观光园,探寻孟津观光农业奥秘
 

【暑期三下乡】寻访“银滩”休闲观光园,探寻孟津观光农业奥秘

经管学院赴洛阳市孟津县观光农业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董振浩/文 王昊/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8月8日在分别考察调研了两家类型有些类似的“十里香”和“洋丰”农业生态园后,队员们来到了“银滩”休闲观光园, “十里香”以及“洋丰”生态园都主要注重瓜果采摘及销售所实现的“农业+旅游”的运行模式,这种模式都没有将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很好的有机整合起来。为了更加全面了解孟津县观光农业,队员们来到了“银滩”农业生态观光园,去探访孟津观光农业另一种发展模式。

经过事先联系,队员们有幸请到了孟津县电视的记者一同探访该农业园区,在农业园,园区经理热情的招待了队员们,带领队员们分别走访了该园几个重要景点,边走边向队员们介绍了该园区新型的发展模式,队员们边听边记,并不时发问。对这种新型模式有了深刻理解。

刚进园区门口,队员们便看到了壮观的大面积的荷花,荷花池中不乏木桥,画舫,亭台,楼阁等诸多美景,经理向队员们讲到,依托孟津县的农业优势,该景区先后开发了新米节,荷花节,黄河灯会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玩。真正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质量,有市场的民俗文化品牌活动。

当谈到该园区的发展战略时,经理提到,该园区不断调整公司发展战略,优化相关项目,调整完善营销方式和创收方式,不断提升企业适应新形势和新市场的能力,坚定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休闲农业的信心,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持续完善相关观光配套设施,通过农业观光休闲体验活动,进一步带动农产品及当地各种农产品的消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创收致富。

在走到喂食鱼鹰的景点时,队员们参观了具有特色的鱼鹰表演。同时在此地,队长和副队长也接受了孟津县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提到了队员们此行的目的,此行想要达成的基本成果以及团队的介绍,通过此举,队员们希望可以扩大该次活动的影响力,引起社会更多的对观光农业乃至农业的重视,促进我国农业的现代化,可持续化发展。

通过此行,队员们对孟津县观光农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基本了解了 孟津县观光农业的几种发展模式,几种模式的特点,发展态势。同时,更是锻炼了团队的社会实践操作和动手能力。

队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电视台采访队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