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立足红色旅游,体验茶文化
 

【暑期三下乡】立足红色旅游,体验茶文化

赴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队

来源:   作者:杨康 /文 孙琳琳/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了解大别山腹地经济发展状况和茶文化对生活的影响,8月15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三下乡队伍来到舒城县舒茶镇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调研。

上午八点,队员们按照计划准时到达目的地。首先,队员们来到了“九一六茶园”,实地参观了茶园的分布和建设状况。随后队员们在茶园旁的街坊,对当地居民走访调研并做了调查问卷。事后,孙琳琳队长总结到:“茶文化的发展对这里的居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帮助群众走向致富道路,解决很多普通民众的工作问题,确实是人们的福音。”

之后队员们来到了舒茶镇政府。镇政府的王主任向队员们介绍了舒茶的茶文化,以及舒茶镇近几年围绕茶文化发展的特色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王主任还指出:“茶是舒茶人民的经济命脉,舒茶镇以“九一六”茶园为基地,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伟人效应,走科技兴茶之路,随着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围绕茶的特色经济建设也还处于初步阶段,未来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相信在镇政府的带领下,舒茶一定可以发展地更好。”

实践活动之后,队员们感触良多,队员余文斌说到:“我们发现尤其是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当地的居民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我们相信,当地居民依靠特殊的地理优势,依靠茶产业完全可以走上致富之路,实现全民奔向小康的奋斗目标!”

队伍寻访镇政府

队员在发放问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