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1709班召开“大学规划”主题班会并选举班委
 

工管1709班召开“大学规划”主题班会并选举班委

来源:   作者:文/景丽潇 图/喻波涛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为了使新同学明确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在班主任张蚌蚌老师建议下,工管1709班在9月10日晚6点30分开展了以“大学规划”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由张蚌蚌老师介绍了班会的两个议题,一是选取班委,二是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三学姐李甜甜进行“大学规划”主题交流。班委选举活动由班助喻波涛的主持,班助沈祺琪积极组织,同学们踊跃发表演讲、积极竞选,以民主投票选举方式选出班委:王浩阳任班长,景丽潇任团支书,张子晴任学习委员,黄丹任实践委员,成雨婷任生活委员,齐曼辰任体育委员,赵萌任心咨委员,方晓丽任科创委员,姚佳静任组宣委员,潘雨晗任文艺委员,乔婷钰任权益委员,各位班委依次做自我介绍并表达出带领班级积极进取的决心。

接下来,大三李甜甜学姐为大家就“大学规划”这个主题进行精彩演讲。李甜甜学姐从学习方向、大学目标、学习态度以及情绪应对等方面做了清晰而细致的讲解。关于学习方向,她强调学好《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高等数学》等学科基础课的重要性及英语学习的必要性。对于大学目标,学姐提到对于想要保研考研甚至出国的同学来说学习成绩、科创和撰写论文的重要性并给出宝贵意见。讲到学习态度,学姐举例说明良好习惯对好成绩的影响。最后,学姐讲到生活中如果遇到不如意时,要摆正心态疏解情绪,鼓励大家相信自己,相信努力就会有成果。随后喻波涛学长发言,他强调学习要注重效率和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知识面,学透知识点,紧跟时代潮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最后,由张蚌蚌老师进行总结,张老师从两方面表达出自己的希冀与期望。其一,张老师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应注意塑造个人独立的核心价值观,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基础,加强思政课理论学习与实践性思考,并融入传统文化,形成个人为人处世和看待世界的准则。其二,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社团和学生会等组织,在其中锻炼成长、提升综合素质;但也提出要把握好学习与工作社团的平衡关系,分清主次,时刻想好取舍,谨记学习第一,活动第二,学习是“锦”,活动是“花”,只能锦上添花,不能本末倒置。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初步明确了大学努力的方向和学习方面的注意事项,相信在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和班助的带领下,工管1709班一定会越走越远,实现团结拔山之力。

班委竞选

李甜甜学姐演讲

俞波涛学长发言

班委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