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土管专业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
 

土管专业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张蚌蚌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4级土管专业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9月15日下午,在学院C304会议室召开了土管专业学生考研交流座谈会,土管教研室夏显力、赵凯、陈海滨、张会、侯现慧、张蚌蚌等6名教师出席座谈会。

夏显力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土管专业的悠久历史及曾经的辉煌,着重为同学们分析说明了今年的保研情况及剩余的统考指标,并鼓励大家要努力拼搏,力争上游。对于个别有拼劲的学生,可以向名校冲刺或挑战跨专业报考,结合其他学科背景的知识进行学科交叉学习,有利于研究生期间的科学研究取得优异结果。

赵凯教授根据推免研究生面试的经验谈到,现阶段应该扎实复习基础知识,努力提高初试成绩,从而提升考研录取竞争力。接着,侯现慧老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硕士招收情况,提醒同学们要端正考研动机,明确考研目的。张会老师结合从教经验,鼓励同学们不要过分计较得与失,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然后脚踏实地复习,考出好成绩。张蚌蚌针对浙大、中农、武大、南农、华农、地大等土管专业名校的专业特色,对考研数学、英语、专业课的具体要求,考研规划,以及考研精神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老师们针对学生的提问和当前的考研形势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打消了同学们“考研难”的顾虑。

教研室主任陈海滨老师作最后的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找准自身定位,综合考虑城市、学校和导师的选择。在备考的过程中,强化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认真规划、持之以恒,直至梦想成真。

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研交流非常及时,同学们受益匪浅,为自己迷茫中的选择指明了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