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总结学习经验教训 争创学风优良班级
 

总结学习经验教训 争创学风优良班级

来源:   作者:尹诗雯 魏京章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为分析班级期末考试成绩,总结上学期个人得失,构建学风优良班集体,培养同学们努力学习,主动学习、积极学习以及学会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3月5日下午三点经济1702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220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李小梅老师,经济17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班主任李老师首先公布了班级前五名同学的各科成绩以及专业排名,随后进行了简要的成绩分析。表示班级大多数同学成绩排在年级中游,各科成绩较本专业其他班级有较大差距,同学应该戒骄戒躁,努力提升成绩。

随后同学们轮流发言,以自己的寒假生活及自我成绩分析为中心展开了交流,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春节活动,有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对平时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接着团支书尹诗雯进一步分析了上学期期末的班级成绩,包括挂科人数,各名次段人数占比,对比了本班各科平均分、学积分与专业各科平均分、学积分,通报了四级考试成绩。此次成绩分析对同学们的触动很大,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接着尹诗雯同学传达了班长支书第一次例会的内容:要求同学们有事情要事前请假、告知本学期宿舍民主生活会照常进行、注意财务安全、强调了专业分流问题、强调了个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最后,班主任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简要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风建设方面,李老师分析了这次期末考试折射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不骄不馁,加强学习意识。李老师反复叮嘱同学们要主抓学习,提高对学习成绩的重视程度。老师就一些身边的事例介绍了保研和考研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自我生涯的规划的认知,激励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合理安排时间。

本次班会的召开,再次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忱,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指导性作用。相信班会过后,同学们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