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探农民就业因素 寻信任影响创业之因
 

【暑期三下乡】 探农民就业因素 寻信任影响创业之因

经管学院赴杨凌农村创收调研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尹诗雯/文 “创收调研队”/图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响应国家号召,让广大同学更好地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服务农村,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杨凌农村创收调研队”暑期深入农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是他们社会实践的第八天,一行10人来到杨凌街道办事处所属的崔东沟村和半个城村。

团队首先来到了崔东沟村。这里环境优美,道路干净。队长先介绍大概的任务,并进行简单的分工,然后队员开始了一天工作。队员在村中寻找调研对象,就农民就业创业的影响因素,以及人际信任、制度信任对他们的就业创业影响进行询问。村民积极配合队员的调研,热情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过程当中,创收调研队的队员对农民的就业问题以及农民的信任程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随后,团队来到半个城村继续寻找对象,进行面对面访谈。大多村民表达了自己对社会普遍信任的期待,并表示对身边的多数人是信任的,对国家政策和法律规程非常信任。

杨凌街道办事处所属村落之行,对“赴杨凌农村创收调研队”的实践队员们更是一趟成长之行。新农村的发展变革状况日新月异,农民就业问题也有了新的变化,了解农民心声、听取农民建议、发现农村新面貌,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他们的成长成才,投身社会的意义非凡。

队员们进行问卷调查

队员们与村民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