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宝鸡岐山调研 西农学子在行动
 

【暑期三下乡】 宝鸡岐山调研 西农学子在行动

经管学院赴陕西中关地区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周馨怡/文 杨文瑾/图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24日早晨,为深入了解金融贷款对农民生活水平的影响,由经济管理学院十名同学组成的三下乡调研团队到达宝鸡市岐山县,深入附近乡镇政府对民众进行了调研问卷。

来到村口,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分为三小组,对村民进行一一走访。在收集完所有的问卷后,村子里一位老大爷跟队员们讲起了近些年来政府推行的不同银行信用贷款政策:“前几年村子里愿意贷款的人特别少,都觉得不靠谱,宁愿把钱揣口袋;这几年政府为了促进大家把钱存进银行,举办了好几场讲座,改了好几次存贷款的政策,一次比一次利民、便捷,慢慢的,村里人也就消除了好些疑虑。”作为经管学院的一份子,队员们在与村民们交流的过程中,也向他们普及了更多关于金融贷款的知识,以便村民们更好的了解。

随后,队员们带着从村子里得来的数据反馈来到了乡委会,将结果反馈给了相关负责人,并向他们了解了更多的情况。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行和改进,惠民政策也渐渐落实到实处,利民惠民也成为他们的主要标准,人民信任政府,政府服务人民,人民的的生活水平自认得到了提升,如此良性循环更能够拉近人民与政府之间的联系,进而促进社会的进步。

通过一天的调查访问,村民和政府负责人对调研团队都十分认可,他们表示调研团的到来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农村信贷。身为西农学子,大家都感到十分骄傲,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将“诚朴勇毅”的校训应用于实践中,为日后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队员入户进行问卷调查

队员们分析问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