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探求土地流转模式 鼎力乡村振兴战略
 

【暑期三下乡】 探求土地流转模式 鼎力乡村振兴战略

经管学院赴杨凌周边农村扶贫调研服务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泽华/文 单嵩生/图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在第一天调研情况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了解农户在双重保障制度下的土地流转意愿,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杨凌周边农村扶贫调研服务队全体队员一同前往杨凌区寨东村和寨西村进行实地寻访调研。受到当地村委会和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抵达调研地点后,小队先与两个村的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在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村子农户的基本情况,并且对当地耕地的流转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比较,队员们发现该村耕地流转情况与第一天调研的基本相同。为了进一步证实这一情况,小队成员分成两组分别进入两村挨家挨户开始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成员们详细了解到农户耕地的具体面积、年收入以及土地流转情况,并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双重保障型土地流转制度的具体政策和施行政策后可以给村民带来的实际收益,村民们听完之后纷纷表示这个政策可以切实解决土地流转问题,他们将认真了解双重保障型土地流转制度,并积极讨论,争取同样实行这一政策。调研小队顶着烈日,承受高温,认真的将每一份问卷做完,详实地记录下农户的想法。当晚,调研小分队对问卷进行了汇总录入,并对问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改善了问卷结构,争取得到更加完整详实的数据。

炎热的天气不仅是对调研团队的考验,更是一种磨练。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队员们将继续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认真调研,刻苦探寻,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队员们与村民亲切交流

队员们在寨西村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