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161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经济161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赵翊淞 蔡孟洋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7点,在班主任徐三友老师的组织,班委会成员的协同下,经济161全体成员于1207教室召开了以“分析期末成绩及讲解保研政策”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徐老师依托Excel的数据分析,结合管理经验及自身经历,采取从面到点的方式对我班上学期期末成绩做出了全面分析,表扬了成绩优异、进步明显的同学,也鼓励了发挥不理想的同学。对比综合了同学们的班级排名和年级排名,点明了同学成绩分比较呈两头大,中间小的分布状态。

徐老师还指出,“大三是大学学习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大家应当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收获总是与汗水相伴,成功也总是与挫折同行,各位同学应当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有目标的学习,有方法的学习”

而且徐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学校最新的推免政策: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50%的同学都有获得推免名额的资格,保研的成绩是由10%的思政成绩、40%的学习成绩以及50%的科研成绩构成。徐老师鼓励想要推免的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以及科研项目等,而且要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此外徐老师还告诉想要考研和工作的同学提早做好准备。

班会尾声,学习委员胡佳瑞说道:“徐老师的成绩分析提升了我们的紧迫感,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学习热情,不要让以梦为马,浪迹天涯成为一句空话,保研政策的介绍也让具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有了方法指导”

此次班会师生参与度高,打响了本学期经济161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的第一枪。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