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营销171班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营销171班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马嘉荣   发布日期:2018-10-07     浏览次数:

     

王依凡进行经验分享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与方向,提高学生学习的能动性与积极性,9月29日下午,营销171班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学习经验分享会,特邀营销专业15级优秀学生王依凡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在场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交流会伊始,王依凡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科特点及课程设置,从基础学科与延伸课程两个方面进行简要概述与分析。接着,王依凡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要理解熟记基础知识和概念,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第二,关注营销新鲜事,可关注“局部气候调查组”“成功营销”等营销方面的公众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最新最热的营销时事并学习一些专业知识;第三,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第四,要利用假期做有意义的实习,学习如何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锻炼社会关系的处理能力;第五,提高自己的科创能力和英语水平。随后,王依凡又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四六级学习方法及科创经验,学生们感到收获满满。

现场提问

在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氛围高涨。张欣同学对于科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王鑫歌同学又对海外访学、商科比赛等机会提出相关问题,夏雨晴同学则对科创立项、保研细节方面进行了提问,王依凡学姐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她最后勉励大家说,无论大家以后走哪一条路,一定要付出坚持与努力,做到充分自律。人类的努力应该是没有边界的,我们千差万别,无论生活看上去有多么糟糕,但总有你能够做的事情并且能够成功,希望大家能在毕业的时候取得自己的成功。

交流会最后,班主任马奕颜老师总结讲话,并对学籍管理相关情况做出说明与解答。她强调,同学们已升至大二,要明确新学期的目标,收拢身心,做好新学期的规划;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努力培养学习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习质量;要严于律己,坚守原则,不违反考规考纪,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以自己真实的能力接受考试的检验。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是一次精神的饕餮盛宴,内容翔实、交流充分,对刚接触营销专业的学子既是指导更是鞭策,不仅激励和引导同学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更使同学们充分明确自己的目标,科学规划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大家定能扬帆起航,拥有锦绣前程。

会上,还开展了国家助学金评定事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