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观影课
 

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观影课

来源:   作者:杜茜谊 田佳玉/文 雷坤洪/图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为加深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深刻体会建国的艰辛旅程,经管学院于10月12日19:30在北校区N8T09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系列教育红色观影活动,同学们认真观影、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观影课伊始,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有序就座,并简要介绍电影概况。《建军大业》讲述在国民党夺权叛变革命,疯狂发动清共行为时,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挺身而出,指出陈独秀的右倾错误。他们带领共产党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宏伟的演员阵容不禁引起阵阵骚动,让同学们在兴趣之余,感受到历史的巨变。此次观影课采用电影放映的形式,使同学们在视觉感受到震撼的同时,更加清晰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使命。随着影片的起伏跌宕,每一个细节都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观影结束,同学们仍沉浸在电影震撼的画面,在接下来的讨论课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看完这部影片的感受。

经济类1808班李清阳同学说道:“从这部影片中,我懂得了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但是光有精神也不够,还要用行动将我们的理想落到实处。立足当前,从我做起,把今天的努力同实现共产主义的明天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国家强盛,为民族兴旺,竭诚以赴。”

工管类1808班陈雨洁同学感慨道:“《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中蕴含着满满的强烈爱国情感,不论是历史、现在还是未来,中国的崛起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有志爱国人士为之添加不竭的动力。因此,昭示着当代的青年应当培养强烈的爱国情感,立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经济类1802班吴逸璇同学也认为:“影片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宏伟的影片制作效果、群星云集的震撼感,但当鲜血染红了大地、战斗打响、民众起义,我才深刻理解到建国的不易。无数的革命人士,为了政协会议的召开,奉献了一切,用艰苦拼搏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也许,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不屈豪情。”

活动整体效果

同学观影状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