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图书馆馆前教育报告会
 

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图书馆馆前教育报告会

来源:   作者:杜茜谊 田佳玉/文 田佳玉/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也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为帮助18级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布局、阅读规范以及联机公共查询目录系统的使用方法,10月15日14:30图书馆工作人员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精心准备并策划馆前教育报告会,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会议伊始,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同学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电子图书和期刊、多媒体资料等资源的使用,帮助18级新同学们快捷、高效的利用图书馆的“小法宝”。随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借阅书籍的相关疑惑。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新同学及时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了解图书馆的最新资讯动态,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通过介绍,新生们对于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更好利用图书馆充满着期待。

会议结束后,经济类1807班华雪洁感慨道:“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关注图书馆,是当今莘莘学子走向成功的摇篮,更是我们攀登科学高峰的基石。图书馆馆藏资源为需而设是提高其资源利用率的有效途径。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之路上,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一步步迈向成功的彼岸。”

经济类1806班余勇认为:“我校肩负着培养道德素养高、科学知识丰富、开拓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人才的重任,而图书馆是学生获得课本以外知识,获取动态信息的重要场所。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管理系统为我们吸取知识提供了值好的平台。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是义不容辞的使命,相信在温室般的校园里,每一个大学生都能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以身作则。”

工管类1802班王雪妍也谈到:“通过今天的新生入馆教育报告会,让我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深受鼓舞,以后的生活里,我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把握时间,紧跟心事到的步伐,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此次的报告会把握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期,有助于大学生打开通往知识世界的大门,激发他们在学习上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工作人员进行入馆教育

同学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整体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