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九九佳节 重阳送暖”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开展“九九佳节 重阳送暖”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程钰 郑焱之/文 杜茜谊 王祎霖/图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用真心传递社会温情,同时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和民族文化,10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杨凌区田园居社区进行“重阳送暖”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真情关心与节日的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温馨难忘的重阳佳节,志愿者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田园居社区,活动伊始,现场张贴“敬老爱老,久久重阳”的活动横幅,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制作节日贺卡,表达对老人真挚的关怀和祝福。随后,志愿者通过发放介绍重阳节传统文化的传单、赠送满载祝福的贺卡以及与老人沟通交流为他们晚年的精神世界送去一份关爱和慰藉,让每一个老人都感受到了晚辈的真情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重阳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志愿者的行动使老人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文化,为独居老人冷清的生活增添活力与欢笑,让老人切身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西农大的孩子每年都来,经常来啊,给我们送礼物、表演节目、打扫院子,这些孩子啊,好得很。”张爷爷面对着镜头,激动地给记者展示收到的重阳节爱心贺卡,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农经1701班学生黄怀玉说道:“我很荣幸能够带领同学们参与此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社区中的老人送去关怀与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的晚年少一份孤独,多一份生机。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使我院学生融入社会,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敬老爱老意识。”

工商管理类1806班学生孟繁升感慨道:“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的生活,尽自身最大能力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工商管理类1801班薛莎说道:“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进一步认识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升华了自己的精神修养,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当代西农学子的风采。''同时,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在校大学生获得了锻炼自己和关爱社会的机会,升华了自身的精神修养,实现了自我对社会的价值,践行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重阳送暖”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经管学子的温情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德,更增强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推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现场制作贺卡

老人收到祝福后的笑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