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   作者:杜茜谊 田佳玉/文 雷坤洪/图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帮助同学们沁心走近榜样、学习优良品德。经管学院于11月16日19:30在北校区N8210开展经视计划第二讲之观影《榜样3》,邀请思政指导教师郭洪水参加。观影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聚精会神。

《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述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又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执着坚守,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从“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到“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无一不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同学,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着一曲曲共产党员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报告会结束后,郭洪水老师谈道:“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们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当代大学生,应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信念的坚毅执着,唤醒初心的力量,谱写创作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赞歌。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的光芒”。

经济类1805班何佳璇同学说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节目中的榜样和嘉宾来自各行各业,每一位典型人物都登上‘初心台’,回顾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中镌刻的‘初心’,并郑重宣誓。看到此情此景让我内心涌起炙热的爱国之情,感觉到国家的强大,感受到党的力量。结尾部分,一首气势恢宏的《国际歌》更是激起我们在做每一位同学昂扬的斗志。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诚朴勇毅践行学习之路。”

此次经视计划第二讲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榜样的强大、伟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加激励着同学们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认真观看

报告会全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