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体会支教乐趣,奉献你我爱心――经管阳光团工委爱心支教活动
 

体会支教乐趣,奉献你我爱心――经管阳光团工委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   作者:王赛/文 陈淑涵/图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1日,经管阳光团工委书记及支教部部长带领几名志愿者前往大寨村进行支教活动,对大寨村的孩子们实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带领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早上我们8:30在西农北校区西雕集合,然后出发前往目的地,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我们都情绪高昂地骑着自行车,在经过两个红绿灯路口后,于8:50到达了大寨村的办公室,在办公室外等着我们的是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家长。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于我们的信任,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他们那不惧严寒地在冷风中等待我们的热情。在学姐们的分配下,我们在9:00来到了孩子们的家中,辅导他们的学习,教他们不会做的题,小年级的有拼音、算数、诗文等科目,而大年级的有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我们所有人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教他们解题思路及方法,耐心地去讲 解每一道题,让他们的解题思路能够更加清晰,学习成绩可以提高。11:00,我们在家长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下,一起离开了大寨村。

虽然这次支教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是却很有意义,我们在校大学生可以体验支教乐 趣,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孩子们可以从我们的行为中受益颇多,也能得到自己的提升。爱心支教是一种爱心的传承,同时也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爱心支教活动正在不断的扩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拥有更好的明天,让我们关注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

支教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