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前路宽广 奋力拼搏
 

前路宽广 奋力拼搏

——记经济1804和经济1807保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丁习一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与能动性,积极营造优良学习氛围。经济1804班联合经济1807班于11月19日下午在N8415教室开展了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分享特邀2015级陈文君、姬文哲和应新安为新生传经送宝。

会议伊始,经济1804班班主任梁润雅对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虽然开学已有三月之余,但仍有很多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迷惘不前,我希望你们能在与学长学姐交流的过程中为自己确立合适且有价值的目标,并为之坚持奋斗。”

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保研至北大的优秀学姐陈文君以时间轴为主线,向同学们展示了她从大一到大四的学习历程,告诉大家:“作为大一新生,你们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但是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长远,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来,成功指日可待。作为学生,最基本的义务就是学习,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天平,在学有余力时主动参加活动发掘自己的潜能。”紧接着,金融专业的姬文哲学姐以幽默风趣的谈吐告诉我们她与数学“相爱相知”的故事,带着我们领悟“热爱”在学习路上的重要性;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学长应新安以当下热门手游为喻,别出心裁地谈保研——保研犹如打王者:顺不浪逆不投,坚持到最后。风趣的语言让我们领略了坚持的魅力。三位学长学姐倾尽经验,热情分享,在场新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是交流环节,听完经验,除了钦佩,同学们的眼中还闪烁着豁然开朗、跃跃欲试的光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新青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活出有梦想、有信念、有奋斗、有坚持的人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立足当下,满怀热情,为之长久的坚持下去!前路宽广,奋力拼搏!期待四年后高飞展翅大放异彩的你们!

经济1804班班主任梁润雅发言

分享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