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联合举办“演讲青春 绽放未来”主题团课
 

学院联合举办“演讲青春 绽放未来”主题团课

来源:   作者:杜茜谊 田佳玉/文 雷坤洪/图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对“三有”青年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3月12日,经管学院联合机电学院在北绣北报告厅举办“演讲青春 绽放未来”主题团课,特邀教育发展中心培训师刘威担任主讲人,学院团校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团课伊始,刘老师以时间为线索引出话题,向同学们展现演讲与口才的必要性,彰显出演讲的魅力,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她从“台”、“形”、“声”三个方面介绍演讲的重要因素,为同学们讲解演讲过程中“用心吐字,用爱归音,言为心声,情真意切”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一系列鲜明的图片与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演讲。随后,她以六位同学上台表演的方式,进行实地教学,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演讲的乐趣,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师生互动热烈。最后,刘老师放映董卿的优秀演讲作品《青春》作结,唤起同学们对演讲与口才的热情,激励每一位同学以梦为马、追逐自我、勇敢前行。

团课结束后,工管类1804班尹莹莹同学说道:“如今已经进入21世纪,人们对演讲口才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没有良好的口才,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人素质的基本标准之一,所以作为社会以后主导力量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提升自己的口才与表达能力,发掘自身潜在力量,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

经济类1805班张西楠同学感慨道:“演讲是一种艺术,一门科学,一种能力的表现,这是我参加完此次团课后最重要的体会。同时,我对口才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知道了口才在现代社会中所处的重要地位。一言可兴邦,一言也可抵三军,言论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口才表达能力,也希望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战胜恐惧,抓住机遇表现自己,依靠口才的力量,成就人生之路,到达心中的梦想彼岸。”

本次主题团课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让同学们认识到演讲与口才的重要性,激发当代大学生对演讲的兴趣,借助演讲的力量,圆梦青春,绽放未来。

主讲人

团课现场

团课全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