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经视计划”学生领导力培训营举办第三次专题报告
 

学院“经视计划”学生领导力培训营举办第三次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杜茜谊 刘暖暖/文 华雪洁/图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能力素养,增强团学干部的宣传技能,3月15日晚,学院于北绣北报告厅举办经视计划第三次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靳军为同学们讲解新闻宣传实践与创新的相关知识。100多名学员到场认真聆听、积极配合。

靳老师从撰写新闻稿和拍照技巧两方面分别入手,并随机进行提问,充分调动现场气氛,吸引同学们的目光。讲述过程中,他通过对比的方式,选取生活中的常见事例,来告诉同学们怎样利用构图及抓拍来增加照片动感效果,如何能在同一角度展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语言幽默,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他指出在撰写新闻稿的过程中,要以受众角度为中心点编排新闻内容,根据纵向与横向比较突出新闻亮点,多方位多思考构图要素,做到凝练简洁又不失特色。最后,他随机选择几名同学,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检验在座成员的学习成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心中有图的重要性,加深同学们的记忆。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工管1702班李通同学说道:“拍照是一门艺术,这次会议讲解有关拍照的知识,让我意识到以前自己拍照的误区,并且掌握到很多拍照的方法和技巧,对我之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作为西农的一份子,我也要自觉承担起宣传校园精神,传播校园文化的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工管类1808班牛昱佳同学谈到:“作为学院团委宣传部的部委,这次会议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了解到要从受众角度出发撰写新闻稿以及如何避免拍照误区,并且掌握了一些新的拍照技巧和方法,以后拍照前我会做到心中有图。我也会努力学习新闻宣传方面的知识,提升自身实力,为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经视计划”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拍照技术,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宣传意识,有利于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

主讲人靳军老师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