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管阳光团工委支教活动记
 

经管阳光团工委支教活动记

来源:   作者:陈淑涵/文 王赛/图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院阳光团工委与于2019年3月17日开展了周末支教活动。

在前期我们在经管阳光团工委的官方QQ上用扫码报名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之后,在3月17日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与这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在西雕集合。志愿者们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后,便由支教活动的负责人带着,骑着自行车前往这次支教的地点-寨东村。在路上,志愿者的情绪们是比较高涨的。

到达目的地后,不一会儿便有小朋友或者是家长出来带志愿者到自己家里去,让我们的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功课的辅导。我们进到孩子的家中,孩子的家人都是比较热情的,会为我们倒水,这些行为会让我们的志愿者们都感到十分暖心。随后,我们的志愿者就对孩子们进行了作业的辅导。我们会对孩子们周末的作业以及他们平时比较容易混淆的问题进行讲解,让他们在学习上面遇到的问题能减少一些,这也是我们这次支教的目的之一,让孩子们在周末也能有所收获,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也有了很多的收获。在我们对孩子们进行辅导时,我们的志愿者认真仔细,会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她们不会或者做错的每一道题。在一些对孩子们来说很难懂的地方,我们的志愿者们也会十分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孩子们弄懂那些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讲题的方式也是比较有趣的,加上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是比较高的,我们的支教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在上午11:00我们结束了这周的支教活动。在我们离开时,我们辅导的孩子家长同样也十分热情地将我们送了出来,并且与我们热情地谈论自家孩子的学习情况,让我们感觉到十分地亲切。

此次志愿活动,我们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辅导了功课,同时我们志愿者自己也有所提升。本次支教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志愿者的行动不会结束,我们会在各个方面发挥我们志愿者的热心善良,将我们的善举传播下去,让生活处处充满着正能量。让我们相约下一个经管阳光团工委的支教活动,继续展开我们的关怀教育行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