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权利义务观助力党员思想建设
 

【两学一做】权利义务观助力党员思想建设

15硕士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文 郎亮明 图 韩敬敬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

     

为解决部分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和不准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问题,引导他们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5月18日晚,硕士第三党支部在3505教室召开支部全体会议,支部副书记韩敬敬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规定和论述。

她从成为党员的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退党的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阐述。她指出,学习《党章》是对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同志必须明确自身所享有权利和应尽的义务,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照《党章》的规定,深刻反思自身在日常行为中缺陷和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牢固树立权利义务观,不断提升自身作为党员的“品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真正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她说到,明确党员权利义务,是加强党的领导和提高党的凝聚力及战斗力的内在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行动准则的具体化,有了它就可以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就能够增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力,就能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从而保证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讲解结束后,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真诚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也指出了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扎实党员的基本功,在享受权利的同时积极去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