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信仰稳如磐石 规矩铭刻心间
 

【两学一做】信仰稳如磐石 规矩铭刻心间

--------15硕士三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   作者:文:郎亮明 图:韩敬敬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 15硕士三支部在经管学院101室召开以“坚守信仰信念 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郎亮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郎亮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清楚自己从而何来,为何而去。总书记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时期实现的巨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5年的历程,但始终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看,就是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与使命;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牢记我们党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在国际社会的风云变换中、在自然灾害考验中,我们之所以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我们共产党人有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

在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上做的报告时,郎亮明谈到面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在《坚定百年目标 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报告里面,我校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能力,确定了“两个十年”的发展路线图。迎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完善学科设置,明确优势学科和今后的发力点,为我校今后发展制定了新的航向和行动指南。

集体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聂赟彬同志说:作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青年党员更应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决抵制各种腐朽落后的思想,确保自己的精神世界是干净的、纯洁的。

邱俊杰同志说:党员一定要有危机感,明白自己和普通群众的区别,时刻保持思想上和作风上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应有的贡献。

翟黎明同志说:我们共产党是有规矩、是讲纪律的,任何没有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的党员称不上为合格党员,按时参加支部活动与及时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是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李河同志说: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有担当,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无论自己选择道路以后多么坚信,都要百折不挠、始终坚持,做到“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何岩岩同志说:作为党员我们始终怀有感恩之心,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国家栽培和感谢朋友的帮助,用感恩之心去回报社会。

其他同志也参加了激烈的讨论,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主题的认识和看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