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不忘长征魂,续写中国梦
 

【两学一做】不忘长征魂,续写中国梦

——15硕士一支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观后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15硕士一支部在会后及时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会议视频。通过回忆之前对长征壮举的学习再加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深深理解了他所强调的“长征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并一致表示,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实际行动传承长征精神。

支部党员王学仁表示,同学们都知道长征精神是把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严守纪律、实事求是、不怕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但是要想学习好长征精神,首先要真正了解长征精神。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用符合时代发展的新话语阐述了长征精神。他把长征精神归结为四个“伟大远征”: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以及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这些词语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如何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到这些词语背后所隐藏的内涵,是每一位民众,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深思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充分了解历史,了解长征,践行老一辈留下的长征精神,努力继承优秀革命传统。

支部副书记柴振尧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又重新认识了长征的伟大意义,领会到长征精神的内涵,更深刻的感受到走好新长征路的重要性。长征精神早就在潜移默化中就演变成我们生活中一些耳熟能详的话语。但是如何将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真正转化成自己的实际行动这才是最为重要,也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支部书记,我就要做同学们中的榜样,将长征精神体现在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敢于吃苦,敢于拼搏;另一方面,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党的领导,修身为先,服务同学,尽心尽力做好学生工作,传递这种长征精神。

支部委员陈亚会提到,身为研究生,既然站在学术的一定高度上,就要让自己的思想匹配自己的学历,就要比其他人对于长征精神拥有更为深刻的认知。 最重要的是还要意识到精神的认知与传承不仅仅是靠思想上的交流与升华,更多的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习近平主席强调长征精神,更多的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忘长征魂,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发挥在我们当下所有学习和工作之中。因此作为年轻一代,作为党员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些宝贵的精神化作自己的实际行动,无论是在校园还是进入社会,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已经工作,都要牢记党的精神和指导,坚定信仰,奋斗自强,不断用知识和时间经历去武装自己,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争取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