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基层支部委员培训
 

经管学院基层支部委员培训

来源:   作者:白亚娟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学院新任支部委员的实际业务能力,搞好各支部组织建设, 10月25日,经管学院党委邀请校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为学院26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进行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

会上,高增刚副部长从党支部有关制度和常项工作 、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出基层支部有八项基本制度、七项组织生活制度来规范和保障,包括“三会一课”制度、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发展党员票决制、党内监督制度、外出党员管理制度等,并对基层支部经常性的工作向各位委员做了介绍,要求各支部委员,按制度要求规范的开展支部活动;同时,高老师还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2014年6月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向各支部委员,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主要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及每个环节中的具体流程及重点要求。就党员发展的规范向新支部委员做了重点培训。

培训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希望各新党支部委员尽快熟悉相关工作、在日常党务工作中顺利找到开展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促使各党支部工作能够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同时各党支部要结合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教育,以“学”为基础,重点落实在“做”,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的党支部,按照支部学习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学院、学校工作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组织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