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以德修身 以德育人
 

【两学一做】以德修身 以德育人

教工一支部召开专题讨论

来源:   作者:党红敏 张晓妮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学院6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王艳花同志主持,宣传委员张晓妮同志任领学人。学院党委委员、省级教学名师孟全省教授与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张晓妮同志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习近平考察中科大讲话、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鉴于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视,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自觉向优秀老教师学习,向教学先进战线看齐贯彻好“三个牢固树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为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的重任,争做合格“四有”教师。

其次,梁洪松、庞晓玲、韩樱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进行重点发言。梁洪松同志结合国家倡导的创新创业“双创”环境,以及自己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导师、班主任、专业课教师,阐述了自己对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认识。庞晓玲同志则从立志、自强、修德、创新、勤学五方面解读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提出青年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韩樱同志结合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指出大学生的德育建设刻不容缓。

随后,支部成员畅谈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孟全省教授肯定了张晓妮同志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深入思考,并赞同几位重点发言人的观点。作为一名年龄较大的教师,应该自觉系统学习系列讲话。他指出面对整个社会层面出现的少部分人法制观念淡薄、思想道德降低、投机取巧心理的状况,我们应该给予充分重视。教师应该利用课堂引导,培养青年人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另外,支部刘超、王兆华等同志结合实际对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好接班人等方面纷纷积极发言。会议气氛严肃热烈,讨论广泛深刻,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最后,支部书记王艳花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并安排了党费收缴事宜,会议还讨论了下次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等具体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