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贸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董春柳、张馨月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国贸党支部于2017年3月17日17:00-19:30在学院601会议室召开了“国贸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国贸党支部书记董春柳主持,党委委员王秀娟同志与国贸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两会新语之“语”字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各方面工作做了表述,比如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扶贫攻坚过程中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力求精细、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此外,全体党员还在董春柳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名词,特别针对一些大家不熟悉的名词进行了重点学习与解析,使各位党员受益匪浅。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方面,有的同志认为个人存在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在矛盾面前畏缩不前,在困难面前有所畏惧。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方面,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党员表率示范作用不强的问题,党员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政治意识淡化、大局意识有待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够。有的同志认为自己进取意识不强,学习投入精力少,标准要求不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满足于维持现状;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上不够负责、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最后,王秀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体现了几个特点:(1)程序非常规范,大家都能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认真剖析自己;(2)学习教育比较深入,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不同的学习方式提高了学习效率,取得了学习成果;(3)查改问题比较深入,大家都结合了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来谈自己的问题,结合人结合事,非常生动和实在。同时,王秀娟也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1)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方案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2)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党内生活制度;(3)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挥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党员使命,维护党的声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