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营销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之“精准扶贫的中国样本”
 

营销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之“精准扶贫的中国样本”

来源:   作者:刘金华 贺子婕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1点,营销支部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确立为支部注入新活力的新的党员发展对象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精准扶贫的中国样本”。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新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均按时到会,在支部书记贺子婕的组织下观看了央视财经评论“精准扶贫的中国样本”专题学习视频,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每个同志都全神贯注,积极地做记录,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的精华和要义。

通过视频学习,同志们收获颇多,了解了精准扶贫的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湖南的十八大洞村提出的,在这一思想政策的指导下,十八洞村在短短几年内迅速脱贫,并形成了精准扶贫的“十八洞村模式”,作为精准扶贫的中国样本,对许多地方的扶贫工作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明确了精准扶贫与以往扶贫政策的不同之处在于扶贫精确到全国的每一户贫困人口,并找出每一户的贫困原因,建档立卡,一户一策,因人因户施策,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扶贫工作从简单的给钱给物到给理念给项目避免短期脱贫后再次返贫,同时也使贫困人口从原有的”等靠要“思想转变为激发其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背景下,精准扶贫的方式趋于多样化,如比较典型的方式有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等。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精准扶贫要实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为处于脱贫攻坚期的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有效的专题视频学习和支部成员间积极的思想交流,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十九大在思想认识和理论基础上有了很大提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