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知时代 习精神 明使命
 

知时代 习精神 明使命

——金融一支部召开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作者:林楚欣/文 林楚欣/图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深其对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切实体会,提升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金融一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支部书记梁润雅的带领下,于11月8日下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本次会议,以梁润雅对十九大会议意义的阐述拉开序幕,她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对应着新的任务,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便是新时代的重要政治任务;而具体到我们支部而言,这项任务又意味着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应该紧紧跟随新时代的潮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牢记初心与使命,将十九大会议的核心要义内化为自身前进与发展的精神力量。”

贯穿本次学习会始终的核心线索,是有关十九大的新提法、新表述,梁润雅以罗列关键词、全体师生提问互动等方式,对十九大关键词进行重点讲解、逐个击破;而支部成员们也在提问过程中用心思考、各抒己见。预备党员索达发表了对“四个伟大”的初印象,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应是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统一体,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邓聪莹和边杨森则相继表达了对国家“五位一体”总布局的强烈崇敬和向往,并以生活点滴为例,加深了在场学生党员对新表述的理解。

青年学生党员无疑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责无旁贷的中坚力量。让青年学生党员知时代、识国情、学党章、习精神、明使命,从支部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是本次学习会议的核心。在精神解读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反复体会、思考领悟、躬自践行,方能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