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条例 守准则 做合格党员
 

学条例 守准则 做合格党员

国贸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作者:高天志/文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刻认识颁布实施《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贸支部全体成员于2017年11月18日集中学习,并于线上展开热烈讨论。

国贸支部党员高涵谈到:“今日,我们根据支部安排认真学习了《条例》《准则》等文件,作为一名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做到廉政纪律不可忘,腐败红线不可触,公仆之情不可移。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于本职工作。”

国贸支部党员高天志谈到:“《条例》重在立规,《准则》重在立德,立规惩恶,立德向善。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都要廉洁自律,这是新时期党执政条件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把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核心价值观作为"高线",又要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

国贸支部党员汪启航谈到:“《准则》和《条例》的发布,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加强了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正面倡导,也划出了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红线”,是目前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下的党中央又一次从制度上的重拳出击,对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国贸支部预备党员马倩琳谈到:“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共同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同组织保持一致,做到听安排、讲规矩、客服个人主义,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认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重新修订后颁布实施的《准则》《条例》,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

国贸支部预备党员颜宇谈到:“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明党的纪律,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互监督、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人!”

国贸支部预备党员郑紫彤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我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党的纪律是钢铁般的纪律。其次,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准则涵盖面广,极富时代特性,是当前党员必学的反腐文件。只有认真的学习了文件的内容,掌握其精神,才能真正发自内心的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在实际生活中将这些纪律意识,渗透到方方面面,体现在点点滴滴,树立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觉性。”

国贸支部发展对象苗延宇谈到:“从党支部的角度来看,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做好党组织生活中的思想教育工作,防微杜渐,对支部党员形成持久的纪律约束。”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