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我学十九大】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召开“基于经济学视角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
 

【我学十九大】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召开“基于经济学视角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支部组织生活,11月27日晚,应学院党委的部署与要求,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高年级博士支部共同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刘天军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军弟主持。

刘天军教授以“基于经济学视角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为题,围绕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背景、基本框架、三个支柱、五个重点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天军教授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经济能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实现现代化。必须以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为原则和要求,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三大变革”,进而完成动力转化,最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使其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要发挥市场“看不见的手”的决定性作用,有效发挥政府 “看得见的手”的战略性作用,使企业将生产经营与市场运营牢牢结合起来,提升效益,提高质量,实现企业发展转型。

刘天军教授基于经济学的视角,结合社会发展中的实际案例,将十九大报告与科研有效的结合起来,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与专业紧密相连的党课,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支部党员的工作、生活、学习中。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支部党员获益匪浅,不仅对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