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农经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刘宏杰/文 娄佳宁/图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晚,农经党支部在学院C205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主要依照党章规定对支部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在支部党员间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蚌蚌书记对这一年来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支部组织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对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党员做了充分准备,但因为工作时间冲突等原因,十二月准备的红色教育活动未能落实,没有及时带领大家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接下来,张老师就以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计划在新的一年里进行两到三次讲座学习,邀请学院专家重点针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一次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娄佳宁等19位正式党员依据党章和合格党员要求,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其本人进行了客观评价,朱嘉林等30位预备党员也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省总结。各位党员同志都从实际出发,不避重就轻,做到深刻反思缺点和不足。针对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总结如下:很大一部分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不扎实;支部党员之间缺乏交流;部分党员在自我批评时指出了存在拖延症现象;另外很多大四党员存在懈怠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同志也提出了相应整改计划和要求。

最后,张蚌蚌书记结合自身总结了党员自评互评情况,张老师认为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章的学习要形成自主意识,应该主动学习,对自己的反思也应该更及时。例如,很多党员对手机有较大依赖,占用了很多宝贵时间,提倡大家远离手机,加强自我管理。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农经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反思,积极整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整改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将支部建设的更加规范严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