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7硕士二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7硕士二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 17硕士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出中国人民在全面见色和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电影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影片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等一个个引领新时代的科研成果。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生活幸福离不开国家的兴旺发达,国家的繁荣昌盛也都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到筑起坝上林场的三代人;从社区入户健康管理员,到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都生动表现出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险、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党员同志们被电影深深打动,深受鼓舞。勾乙吉同学说:“我感触最深的地方在于许多高科技领域主要是年轻人在发挥作用,青年人已经成为助力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踏实做好专业领域的研究,把所学知识化为生产力,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董理同学说:“一幕幕壮观恢弘的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河山、卓越成就带来的震撼扑面而来,我暗下决心,用自己毕生精力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他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后,深刻感受到党的先进性,深切体会到生活的幸福,为祖国和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