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支部举行授党徽仪式暨“三农”问题学习研讨会
 

农经支部举行授党徽仪式暨“三农”问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吴爽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学习会现场

为党员和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4月25日晚,农经支部在学院C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蚌蚌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张蚌蚌首先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并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主动发挥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接着,张蚌蚌就“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精神进行解读,结合支部成员的专业特点,重点就“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张蚌蚌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二十字方针,是值得我们结合自身专业去深入学习和思考的,它们同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密结合,是实现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位青年党员同志要积极探索关于“三农”问题的解决方案,要不畏惧磨炼,深入基层,要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战略结合在一起,追求“修、齐、治、平”,将国家和人民永远放在心上。

支部成员学习讨论后,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罗俭植同志结合自己实际调研情况,就家乡土地“三权分置”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以汇报。他谈到,农村的许多问题与土地密不可分,但农户对于相关政策的认知情况仍然欠缺,致使农村土地的大量浪费,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构成了威胁。程淑俊同志表示,在实践过程中,发现全国大部分农村存在沼气池大量废弃现象,针对农村问题,即使我们力量薄弱,但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各位党员同志都从实际出发,交流了自己对于该问题的思考,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三农”问题,探索问题的答案。张蚌蚌书记结合各位同志的发言做以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要不怕艰苦,扎根基层,深入实际,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并在会后上交了观影感想。

通过本次学习,农经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于中央一号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进行学习并运用到实践之中,为祖国的发展助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