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西部农村发展中心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国外交》等内容
 

西部农村发展中心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国外交》等内容

来源:   作者:马奕颜 王喜鹊/文 杨海钰/图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学习现场

座谈讨论

5月7日晚,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于C20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包含理论学习、主题讨论与视频分享三部分内容,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军弟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王喜鹊对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结合相关资料对其核心思想理论进行了分析。她谈到,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其内容详实、引经据典,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传达出深刻精辟、耐人寻味的道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项,以“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特色发展”为主题,结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等资料,围绕:“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我能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做什么?”;“我能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做什么?”;“我能为弘扬“西农精神”做什么?”;“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 这五个核心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多数党员认为,“双一流”学校的建设需要学校、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学校教育首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师应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学生做到五个“正确认识”,才能树立良好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议第三项,由组织委员杨海钰针对“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章节内容,选取《大国外交》纪录片进行视频分享。该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舞台上的领袖风采和气质魅力,围绕友情外交、体育外交、文化外交等主题,讲述习近平在对外交往中的众多佳话,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元首外交的有力引领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呈现出新的风格和气派。中国的“软实力”与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中国开放、包容、自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日益鲜明。期间,各位积极分子结合“五四运动”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等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大家对中国发展与外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叹服我国元首外交魅力的同时,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心,融通中国梦与世界梦充满了信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