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梁家河》与乡村振兴战略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梁家河》与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作者:于艳丽 骆耀峰/文 丁振明/图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在C205会议室召开“学习梁家河与乡村振兴战略”组织生活会,会议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书记出席,中心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骆耀峰主持。

首先,由党外民主人士李桦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申请社科基金的体会。她认为,申请国家基金课题首先要适应时代的需求,符合国家大政方针的要求,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当前,国家在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改革、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等方向上具明确的战略需求,国家基金课题一定要在深入学习和领会国家政策的前提下进行申请和研究。

骆耀峰带领大家学习和交流《梁家河》的读后体会。聂强认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奋好学、勿忘初心等高贵的品质精神。陈晓楠认为,做人就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一样能屈能伸,能吃苦耐劳,不畏艰辛。薛彩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其青年时代的知青生活刻苦铭心,由此可见青年时代是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在教学中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骆耀峰总结到,党员同志们不管是做人还是在教学科研中一定要尽力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主动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立地”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脚踏实地,发扬梁家河艰苦奋斗的精神。

徐养福对会议做了精彩总结,他指出,我们学习梁家河精神最好要到梁家河去走一走,《梁家河》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要认真多读几遍,从感情上拉近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距离,才会成为向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对解决“三农”问题以及农业实践都具有重要的影响,无论是课题的申请还是论文的撰写都能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答案,领会其精神才能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才能更贴近党的中央领导思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