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孔荣教授应邀参加“第11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学术交流会

孔荣教授应邀参加“第11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作者:何学松 王艳花 出处: 浏览:

        2017 8 11-13 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村金融教研组主办、江西新余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在江西新余召开,本次论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高校专家学者、科研院所、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共 200 余人参会。
       
    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孔荣教授应邀参会并担任“金融扶贫”分论坛的论文点评嘉宾。本次年会,孔荣教授指导的 2 篇学术论文《社会网络、学习能力与农民金融素养——基于农民异质性的视角》、《金融知识对农民农地抵押贷款需求的引致效应研究——基于农民分化、农地确权颁证的调节效应分析》被论坛论文集收录。为拓展工商管研究中心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孔荣教授全额资助了 3 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其中 2014 级博士生何学松在分论坛汇报交流了学术论文《社会网络、学习能力与农民金融素养——基于农民异质性的视角》并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