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就业工作坊】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李超 刘暖暖/文 王祎霖/图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明晰出国留学的基本概况,为学生未来的选择方向提供经验基础,以促进学院相关人才培养计划顺利进行,5月15日晚,经管学院于C401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特邀四名15级优秀学生分享经验,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出国经验交流会现场

首先,选择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胡紫懿结合自身经历从申请误区、材料准备、申请方法及高校招聘特点四部分进行讲解,并从申请时注意事项、申请途径、即时信息关注及自身条件四个方面详细分析申请流程。她认为要根据自身偏好和自身选择找学校。接着,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即将前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杨馥宁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强调要及时关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官网,掌握最新动态,并分享她在留学期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留学时注意健康及人际关系培养。随后,被曼彻斯特大学录取的赵耀从各个高校的不同招聘条件出发,分别从学校概况、自身成绩、科研项目及实习经历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他认为高校招聘具有同一原则:学校>专业>证书>实习。录取到英国利兹大学的钱宇也通过对自身情况的描述,告诫同学们若是对未来没有明确规划,需要保证有多条道路可供选择。在选择出国留学时,要考虑未来就业方向,结合公司需求,选择留学高校。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及疑惑指出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详细解答。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优秀毕业生分享出国经验

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

工管1801班张晓旭同学说道:“出国留学可以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开阔胸怀,对未来职业生涯或日常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学长学姐们对留学申请流程及留学期间的生活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给我们打下了坚实的理论经验基础,使我收获良多。”

工管1809班王楠同学说道:“学长学姐们向我们分享了诸多申请国外学校的注意事项以及基本条件,让我能够早做准备,避免走弯路。同时,我也意识到要全方位提升自己,无论是成绩和科研项目,还是实习都很重要。所以,我更要积极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