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学长郭建树回母校做报告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学院101报告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MBA学长郭建树应邀回母校为2017级学弟、学妹做报告,报告由我校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教授主持。

  郭书记以“杨凌示范区20年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自创:“代理理论和货币的时间价值理论”为纲,通过亲历的示范区20年发展历程,从改革的视角,分别剖析了杨凌城市基础建设、科教体制构建,招商引资、产业集聚、品牌打造,指出城镇政府持续存在且理性、城镇基础设施融资主体持续存在、城镇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确定、城镇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城镇政府收支采用权责发生制是城镇基础设施融资的价格基础。深度解析非经营性城镇基础设施在其寿命周期内,城镇政府分期负担城镇基础设施投资的方式和方法,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探索指出了新方向。

  本次报告会,学员们不仅学新知、扩眼界,更添了一份颇有分量的社会责任感,必将成为他们前行的源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