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我校MBA任课教师参加全国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王谊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8-9日,“第十九届全国管理沟通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举办。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升全国MBA/EMBA培养院校“管理沟通”课程教学水平,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教学质量。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陕西、重庆等14个省市40多所高校,160余名教师参加,我校MBA任课教师王谊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

研讨会分主题报告、分组交流、校企对话三个环节。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老师分别以“管理沟通课程研讨会‘二十年’”、“二十年之MBA‘管理沟通’教学心得分享”、“MBA‘管理沟通’教学中知行思整合的探索”、“基于教育信息化的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构建与应用——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分享了他们各自在管理沟通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分组交流环节,以新技术、新型组织结构对管理沟通教学的影响为主题,讨论、分享了课程设计、教学过程、课程效果评价和教学心得,让每个老师都受益匪浅。

研讨会亮点出现在校企对话环节,来自宝丰集团的企业家以“推倒中层管理者的沟通墙”为主题,就管理沟通的企业实践和前沿理念和学界对话。针锋相对的观点碰撞迸出真知灼见的思维火花,校企双方对“管理沟通”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定义。

近年,我校MBA中心坚持选派任课教师参加高级别行业交流研讨,保证教师及时掌握业界新理念,新动态,很好的推动了我校MBA办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