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中心再次选派教师参加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

来源:   作者:刘军弟 李敏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9-10日,第三届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暨第三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培训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共有来自西部地区22所院校的100多名学者参加,我校吕德宏教授、姜雅莉副教授、刘军弟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中,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朱方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宋学宝等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和学者以《管理案例采编》、《案例教学方法》、《案例的“一”与“双融”:复盘案例教学》、《营销管理课程中的案例教学》、《管理案例资源的获取与应用》等为题展开讲解和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管理案例采编与案例教学中的宝贵经验与心得。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反响热烈,互动频繁,丰富的理论和鲜活的案例结合让老师们更准确的掌握了案例撰写的技巧和重点。

西部院校管理案例师资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三期,旨在鼓励西部MBA/EMBA培养院校教师深入调研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特点,以西部地区企业为素材开发案例,提升案例采编能力与教学水平,增强MBA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校MBA中心连续持续组织教师参加,对任课教师轮流培训,教师的案例采编、案例教学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