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

来源:   作者:薛海霞 王军智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2020年的寒假,注定令人难以忘怀!在这个冬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用于防护的口罩成为紧缺物资、有价无市。经管学院却连续收到两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据了解,这份特殊的礼物,来自2019级MBA三、四班,来自他们对学校老师的牵挂和关爱。

一个多月前,同学们想到学校地处小镇,防疫物资难以筹措。和MBA中心老师联系后,在刘浩旭、刘旭冉的组织下,同学们多方寻找订购口罩。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上“一罩难求”。同学们虽广找渠道,全力联系,仍然没有可靠货源。正当大家焦急时,刘旭冉同学委托朋友在国外找到了货源。但随着疫情在国外爆发:医用口罩成为该国限制出口品。无奈之下,同学们被迫取消订单,转而继续在国内寻找货源。当时国内口罩依然紧缺。大家辗转联系新乡、深圳、广州十多家大型企业,几经周折,终于在河南漯河某厂家预定到货并发往学校。

当我们致电刘浩旭、刘旭冉等多位同学,转达学院的感谢之意时,他们似乎忘记了过程中的不易,只是简单的一句“这都是应该的呀!”。这句话,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听到了太多次,被感动了太多次,在这个惶惑不安的冬春,仿佛有特殊的力量,抚慰了无数人的不安,坚定了无数人的信心。

据悉,这批爱心口罩已陆续发到学院老师手中。还有部分口罩,已漂洋过海快递给我院在美国访学团的师生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