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央电视台《开讲啦》主讲人樊志民教授为我校MBA学生开讲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

4月7日,MBA教育中心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樊志民先生为我校MBA学生开讲陕西农业历史和文化。樊教授曾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开讲啦》“文明密码”系列节目,主讲中华农业文明起源与发展。他的精彩语录:“五千年中华文明没有中断,正是最大的文化自信”引发强烈关注。

2.jpg

樊教授说,陕西是天然的中国历史博物馆,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陕西文化对中华民族的民族基因形成具有重要影响,来陕西求学,不能不了解陕西历史和文化。樊教授以神奇陕西、帝都关中、四通八达、泾渭文明、多彩秦巴、雄劲塞北六个版块为主线,从周秦汉唐,经史子集,大漠风沙,江南水乡,帝王将相,才子布衣娓娓道来, 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不断在大家眼前展开、绽放,令人目不暇给,流连忘返!

近400名MBA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重温了文化自信的要义和精髓。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