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大咖面对面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魏伟 薛海霞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赵西萍教授应邀为我校2021级MBA新生作报告,与大家畅谈“领导与领导力提升”。报告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军弟主持。

3.jpg

赵西萍教授长期致力于MBA教育本土化,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她从MBA培养目的、课程设计思路展开:领导是什么?领导做什么?如何提升领导力等维度出发,结合案例,层层递进:领导与管理的区别,领导者角色定位…,生动诠释了领导的管理过程,对卓越领导力的实质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通过对国内外大环境和企业内外环境的分析指出:所有的领导离不开环境,在百年未有大变局和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时期,领导和领导力都需要创新,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1.jpg

教授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切中肯綮的讲解使同学们思域大开,在接受新知识体系的同时,对本职工作的思考认知得到了新的提升。室外细雨绵绵,秋风萧瑟,骤降的气温无法阻挡和大咖面对面的交流热情。临近报告结束,同学们和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感慨:这不是简单的交流,更是一场头脑风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到这样德才兼备的大家,聆听行业顶尖导师的谆谆教诲,常读常新,常新常思,常思常变。在风云变幻莫测的发展新时代中行稳致远!

6.jpg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