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感念先恩,启迪学子——阳光团工委清明祭先贤
 

感念先恩,启迪学子——阳光团工委清明祭先贤

来源:   作者:文/孙国艳 图/陈春华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思念逝者,缅怀先杰。为了感恩已逝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做出杰出贡献的前辈,弘扬其学者风范,也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弘扬民族精神。借清明为契机,我院阳光团工委决定由文宣部组织本院部分同学开展在4月5日前往福泽园祭奠周尧前辈的祭祀活动。

清明节清晨8点,所有参与人员在北校西雕集合完毕,我们怀着对周尧前辈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8点15分,在文宣部成员的组织和带领下,我们有条不紊地按照3列10行的形式从北门出去前往福泽园。9点20分左右到达福泽园,与其工作人员对接,由其带领我们前往周尧先生的墓碑,其后我们便开展了我们的祭祀活动。

在周尧先生的墓碑前,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 ,入学之初我们都了解过周尧前辈的平生事迹,欣赏过“雕虫沧桑”的话剧表演,如今我们真真正正的来到先生的墓前,感觉异常的亲切和敬重。在先生墓前,我们由主持人组织学生代表献花,集体鞠躬缅怀、默哀一分钟,然后由学生代表进行有关周尧前辈平生贡献和付出的演讲,并表达对周尧前辈的感恩敬仰之情,同时激励我们学生向先辈学习,为国家的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宣誓,并集体合影留念。

祭祀活动结束,大家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雕虫孜孜几十秋,清明悠悠先烈情”,在这个清明,我们感念周尧前辈为我校乃至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不由得反思自己身为现代西农学子,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的目标何在。在这次的祭祀活动之后,我觉得大家对自己都有更高的要求、更明确的目标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