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商1803班邀请优秀学子召开经验交流会
 

工商1803班邀请优秀学子召开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容 闫振宇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4点,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803班在班主任闫振宇在北校区N8404组织召开学习经历交流会——“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人”。闫老师邀请到了即将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的刘宵学长来给我们讲述他的求学历程。

刘宵学长2011年考入我校经济学专业,2015年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教育经济学硕士学位,2017年通过北京大学硕博连读考试,顺利转为博士,并用2年半的时间完成博士期间课程学习并达到博士毕业要求。交流会期间,学长详细介绍了自大学一年级如何安排时间,到如何拿到北京大学夏令营录取资格,以及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期间如何顺利完成课程学习、职业规划等,使全班学生受益匪浅。

不同于其他学长学姐的保研经验分享,刘宵学长更为详细地介绍了他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普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如何从大一时的迷茫,到大二的目标清晰,再到北大之后要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的心态过程。刘宵学长还为我们介绍了北京大学这个不同平台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世界。学长 “西农很好,但外面有更广阔的天地”、“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的嘱咐萦绕在耳边。

最后闫老师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我们提出4点要求:1. 目标要清晰,认真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2.努力学习,一切机会都是留给努力、优秀的人的;3. 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4. 争取机会去更好的平台发展,平台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层次。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此次交流会,使我们真切了解到优秀的人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努力,也激励我们追求更好的自己。

报告会现场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