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复赛
 

学院举办“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复赛

来源:   作者:程钰 华雪洁/文 田佳玉/图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校园生活,在校园营造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4月28日至29日,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复赛于心理咨询中心501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代江燕,经管学院18级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雍双渠,经管学院18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张鹏飞,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孙权,人文学院18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晓宇,话剧队刘昊甍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重重选拔,共有14支队伍进入复赛。14支队伍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面对心理问题时应当采取的积极举措融入作品,以正确应对网络暴力、宿舍纠纷、校园贷、理性追星等一系列内容点缀,带入深刻感情精彩演绎,最终带来14个趣味横生,寓意深刻的心理剧作品。随后,各评委老师针对心理剧主题表达,舞台表现和内容新颖之处做出简要点评,对各参赛选手融入校园贷与网络暴力的点睛之处表示肯定,对表演细节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出了耐心指正,以助推优秀选手后期进军决赛时能有更加优秀的表现,从而更好的展现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向阳生长的良好面貌。最终,经管话剧队、小矮人与七个白雪公主队、你不知道的事队、一群戏精队、社会佩奇队、医者育心队、呲牙点赞小分队以及农夫山泉队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比赛结束后,经济类1804班参赛选手丁习一谈到:“大学生活是我们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一条必由之路。在这个过渡阶段,各个方面都渗透着对我们心理的极大考验,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一同演绎心理剧时,我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身体会生病,心理也同样,当遇到心理问题时,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勇敢去寻求帮助。”

经济类1806班学生赵增堯也感慨道:“通过前期撰写剧本,到私下无数次的排练,再到如今站上复赛的舞台,我对我所演绎的角色有了很深刻的理解,更加对我们剧本中主人公面对网络暴力时的心路历程有了深刻的体会。我感觉自己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本次心理剧大赛复赛的圆满举行,成功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的平台,引导并激励广大学生全方位发展,提升自身素质,展示阳光蓬勃的青春姿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