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17级工商管理专业召开经验分享会
 

17级工商管理专业召开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程钰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学习宝贵的学习经验,尽早规划职业生涯目标,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学习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4月29日下午4:0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于N8215召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班主任靳红、李超以及15级工商管理专业并在保研、考研、国考、国企、银行等五个领域经验丰富的五位学姐到场参加,李超主持本次分享会。

经验分享会现场

会议伊始,顺利保研至同济大学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谢丽琴向同学们分享保研的基本流程、夏令营入营经历,建议大家多投申请、勇于尝试,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并详细地讲述面试时的细节,告诫同学们自信乐观,不怯场少紧张,敢于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展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形象,并且学习永远是第一位,专业成绩是几乎所有高校保研门槛的第一步,所以,在现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打牢坚实的专业课基础,拓宽自己未来的路。接着,成功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王慧茹分享了考研的艰苦经历,从大三下学期开学到大四上学期的笔试前这期间经历过孤独、痛苦、忍耐以及绝望,考研路艰苦孤独,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要盲目跟风考研,并且她告诫同学们决定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尽早打好数学和英语的基础,尽早准备给自己赢得更多机会。随后,顺利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并被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国税局录取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袁倩也分享了自己参加国考笔试与后期面试的经验,她详细的讲述国考笔试的内容、题型以及各部分合理的分配时间,并告诫同学们公务员考试涉及内容繁杂,有意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应尤其注意日常积累,临时抱佛脚是走不通的,此外,在面试过程中注意自己的形象、举止,适时地侃侃而谈,保持自信的笑容。最后,顺利被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录取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胡义贤和顺利被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聘用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晓青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笔试和面试中的经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分享会现场秩序良好,氛围浓厚。

分享会最后,班主任靳红和李超做了总结,告诫同学们,专注专业课的学习和科创拓展,找准自己的位置,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发现并挖掘自己的优势,坚持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并寄语同学们,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永远都别把事情想得太糟,乐观自信,危机警戒,望大家最后都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