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研职有道”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研职有道”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文/ 刘淑祖 孙权 图/白桦锐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广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5月15日晚上7点,由院研会主办的 “研职有道”经验分享交流会在C401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王喜鹊、许星、王曼卿、凌良宇和马千惠五位2019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关于就业和继续深造的相关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

本次交流会上,许星同学首先介绍了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为有相关就业意向的同学分享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公职人员与事业单位招聘的了解。马千惠同学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继续深造读博所需要的条件和准备工作,分享自身如何做出读博决定的故事,她讲到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王喜鹊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截至目前16级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我院毕业生的流向和分布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很好的借鉴。王曼卿同学主要介绍了通过银行考试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成功经验和案例。她告诉大家要多去关注所选择职业的发展前景,目光要具有长远性和战略性,通过反复比较,选择商、学、仕这三条道路中最适合自己的一条。最后,凌良宇同学为分享了如何获取的招聘信息方法,参加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心得以及自身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和体会,帮助大家掌握简历制作与面试的相关技巧,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优秀代表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通过此次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使同学们更清楚地应在哪些方面早做准备,对自身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