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调查金融素 助力脱贫攻坚
 

【暑期三下乡】调查金融素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蔡卓言/文 张琪琳 何佳璇/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进一步搜集农村村民金融素养的相关数据,9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杨陵及周边地区家庭农场贷款行为调研服务队前往武功县桥东村进行农村专业生产家庭农场订单问题调研。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队员热情依然高涨。

向当地镇政府表明来意后,队员们积极地与工作人员寻求当地家庭农场的资料,为后期调研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从探路到寻访调研,队员们凭着“不畏艰难,诚朴勇毅”的精神,不惧辛劳在桥东村的漫漫山路里展现着最美的青春姿态。

队员首先来到武功县奶山羊养殖家庭农场,工作人员热情带领队伍参观家庭农场,向队员们讲解农场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经营历程。工作人员谈到,家庭农场成立了十多年,最初,场里只有几台简陋的设备,生产资料和基础设施严重不足,资金融入是最大的难题,但成员们从未放弃,在政策支持帮助下,齐心协力地将家庭农场越做越大,成员们也对家庭农场的效益越来越满意。在参观家庭农场时,队员们看到整齐先进的设备,专心工作的成员,墙上获得的许多荣誉和表彰锦旗,不禁为该社团结务实,争做优秀的家庭农场精神而赞叹佩服!

在问卷调查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对本次调研的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还从负责人那里了解到许多农村家庭农场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融资、风险、订单合约问题,对家庭农场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在之前调研的过程中大家因为经验不足,走过弯路,遇到挫折。在后期调研的开展中,队员们将吸取经验教训,争取走访更多家庭农场,高效完成任务!

队友走访村民

编辑:0     终审:0